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打得火熱,台南市議員唐碧娥今(11)日為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黃偉哲舉辦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選團隊核心幕僚黃先柱,和賴清德嫡系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唐碧娥、郭清華、陳金鐘同時出席。黃先柱強調,是賴院長叫他帶領嫡系議員一起支持黃偉哲,助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繼續賴清德的清廉、勤政和愛鄉土的路線。

黃偉哲上台致詞時,再次批評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有人已花了逾億元的競選經費,他認為不當募款的選舉經費,未來執政後,一定會付出代價,強調自己一定會用最省錢的方式打這場選戰,才能延續賴院長清廉執政的路線。

唐碧娥表示,台南市在賴清德市長6年多的主政下已建立良好基礎,但各項軟硬體建設仍落後其它五都,台南必須翻轉追上其它五都。台南捷運已列入前瞻計畫,市府的捷運工程籌備處11月底也將掛牌,台南美術館、亞太棒球村、天馬電台文創園區、沙崙綠能科學城等建設也在規劃中,市民期待已久的海安路景觀改造、鐵路地下化等工程也已開始動工。這些重要建設未來需要一個值得台南市民信賴的市長來持續推動,她認為黃偉哲就是那個最值得台南市民「信賴」的「選哲」。

唐碧娥並強調,她跟黃偉哲曾是立法院的同事,黃偉哲沒有派系,為人清廉、問政認真,未來一定能帶領台南繼續前進。唐碧娥呼籲支持她的選民一起支持黃偉哲,未來在議會有唐碧娥為民眾監督市政、在市府有黃偉哲為民眾爭取建設,大家將可一起「翻轉台南、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