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屏東粄條文化節」將於11月11、12日在屏東公園登場,除了有在地20家業者在活動期間每日提供6000份創意粄條美食免費試吃,現場還有客家產業展售、音樂表演及客庄旅遊行程,縣府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吃美食、聽音樂、遊屏東,體驗不一樣的常民美食及多元文化。

屏東縣府9日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最愛玩客-吳鳳擔任代言人,希望將屏東客家粄條文化介紹給更多的外國友人,潘孟安縣長並與吳鳳共同製作面帕粄,讓大家了解粄條製作過程與屏東的米食文化,並歡迎大家來品嚐屏東美食。

縣長潘孟安表示,粄條是街頭巷弄的庶民美食,縣府為彰顯地方特色美食,從104年開始,特別將客家人的「面帕粄」、閩南人的「粿仔」與新住民的「河粉」,結合為屏東「粄條三兄弟」,透過不同料理方式,將不同米食文化發揚光大。

潘孟安指出,今年粄條文化節,將在地傳統美食及庶民米食文化重新包裝,融入不同的文化元素,讓客家元素及屏東在地食材自然融入不同料理中,除了傳承發揚客家文化,帶動相關產業再提昇,也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多元與創新的飲食文化。

客家事務處表示,2天活動每日上午11點、下午2點及3點三個時段,將有來自屏東在地20家業者為大家端上好料,提供6000份美食試吃,包括古早味粄條、米苔目、粄食點心,還有充滿異國風的越式河粉、米線,以及創意米食料理-果醋鮮果甜口露、客粄印象歐姆蛋捲及屏東火龍果苔目香草奶凍等。

此外,活動期間有打幫你樂團、東森幼幼家族、客家藝文展演及客家原創音樂大聲響決賽等精彩的節目;「粄食老歌卡拉ok」完整呈現傳統粄條的製作流程,讓大家回味古早時光,民眾可以現場看到傳統的稻米打穀機、體驗石磨磨米漿的趣味、以及復古風情的古早味廚房,同時還有麻糬、面帕粄親子DIY與大家同樂。

屏東縣府9日舉辦粄條文化節活動記者會,邀請最愛玩客-吳鳳擔任代言人。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