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千失事,飛官何子雨還沒搜尋到,不過,卻有媒體在國防部記者會提問,是否可能投共?國防部長馮世寬今(9)日備詢時則說,他如果在記者會現場會罵「他媽的」,「簡直可惡」,國軍對媒體回應都太軟弱了。等到他知道是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提問的,他則在立法院下令,以後記者會不准邀請這記者出席。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備詢。其中,國防部與媒體的互動,也成為問答焦點。其中包括,有媒體報導馮世寬不滿政院獵雷艦報告,向總統打小報告馮則加以否認說。他還進一步說,國防部懲處下星期五前會提出懲處報告。

至於媒體報導,美方不滿台灣派去美台高階軍官指導委員會官員「自動降級」,馮世寬則說,現在不但是希望美國通過法案有高層官員互動交流,「我們更應該把握現有交流機制發揮功能」,「這個報導實在離譜了」。

對於立委羅致政質疑為什麼國防部一開始的否認不夠強勢,馮世寬則說,「謝謝委員指導,我們原來想爛新聞不要回應。但以後我們要強烈回應」。

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則質疑,當飛官何子雨還在海上等著被救,居然有人質疑是投共,國防部長怎麼想?馮世寬則說,這是件情讓他非常氣憤。接著馮世寬拉高音量說,「我不在現場,我在現場會罵他的。怎麼可以這樣講」,「簡直可惡」。

輪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馮世寬再說,非常遺憾。當時他不在現場。在現場可能不只罵三字經。他說,飛行員為了保護國人,夜間也在訓練,犧牲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得到一點掌聲,卻說是投共,「我簡直無法容忍」。他還說國軍,「我們一向對媒體的回應都太軟弱了」。

對於立委詢問,是那個媒體在記者會提出投共問題的,這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靠近說,是自由亞洲電台提問。馮世寬聽到後則下令,「下次我們任何軍事會議,不能邀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