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各級政府以及公營事業可以配合國家體育政策、運動產業發展計畫進行投資,針對戰隊營運與條例對於戰隊的影響,新頭殼特別訪問了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的領隊「小畢」畢怜禮,對於通過條例,小畢表示這表示政府是有心投入資源的,也抱有高度的期待。

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產條例,閃電狼領隊小畢表示:「我覺得這只是起步,現在至少是知道政府是有心投入資源,我們很正面看待改變,也抱持著高度的期待,但其實需要等條例細項都明定出來之後,才會清楚知道對戰隊真正的幫助,當法案細項都明定後,包含如何認列電競項目、如何得到企業幫助等等,等到條目列清楚了,就一定會有更多企業願意投入,而台灣的家長們也會對於孩子們走電競這條路感到更放心與有保障。

至於戰隊人才培養與選手永續發展問題,小畢說:「電競產業在台灣從最早期到現在可能約莫10年,現在產業中的每個夥伴都是靠自己打拼、用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在努力,而這些方式不外乎參考我們看得到的外國電競圈表面皮毛,又或者傳統運動產業中覺得有幫助的部分拿來使用,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告訴你要怎麼做能培養出優秀的教練與後勤,或許還需要更多數據統合後,才能有更科學的方式出現。」

但是目前台灣職業戰隊經營仍有許多難處,即使通過條例仍然是有很多事情亟待處理,像是建立社會與企業的認同:「閃電狼在2017拿了IEM全球冠軍後,閃電狼新的贊助商一個都沒有多,為什麼?因為台灣大部分的產業都還不認識電競,覺得這只是小孩子打打電玩而已,那如何協助落實到產、官、學,進而讓戰隊能獲得更多的資源與認同又是一條很長的路。

 

【相關報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07/103061

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領隊「小畢姊」畢怜禮。   圖:閃電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