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東安社區發展協會長期致力發掘地方特色,以創意展現結合農村再現計畫,將早期所會的編織手藝傳承下來,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5)日上午在永安宮前廣場舉辦「在地產業創意市集暨健行」活動,現場有一隻身長約30尺的「稻草舞龍編織作品,展現社區編織手藝。

農業局表示,此次活動也安排傳統稻草編織技藝展現,文化稻草龍身長約30尺,共動用了十多位75歲以上長輩,用了稻草約500公斤、藺草約30公斤及竹子為材料,編織10只成竹加工完成,從9月6日開始用了約50天時間,終於完成。

農業局說,活動現場也設有15個農村再生產業創意市集,推廣及行銷在地的農特產品以及大甲溪健行活動,大安區東安社區致力發展地方特色,這次藉由稻草舞龍編織,讓民眾有機會認識在地的編織手藝文化,也期望此項技藝能被加以傳承。

 

今(5)舉辦的「在地產業創意市集暨健行」活動現場也設有15個農村再生產業創意市集,推廣及行銷在地的農特產品以及大甲溪健行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