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繼續拚路平,福壽路龜裂出現落差,明天開始將封路整修,要一路風到年底完工!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在梨山地區連接省道台八線,是部落間居民往來的重要道路,但因交通頻繁,長期重車輾壓,路面路基龜裂,甚至側溝損壞和路面出現落差,用路人安全出現隱憂,台中市政府將在明(6)日辦理福壽路(自梨山文物館至福壽山農場止沿線)2.5公里路平工程,將採雙向管制,如果工程順利,將在年底開放通車。

台中市政府繼10月24 日完成和平區梨山武陵路1公里路平作業後,將接續辦理福壽路(自梨山文物館至福壽山農場止沿線)路平工程2.5公里,若天候許可、期程順利,福壽路2.5公里預計年底前可完成。

施工期間,採道路雙向管制,配合交管人員每整點放行10分鐘,希望經過施工路段民眾,能夠體諒。期待路平完成,更能提升梨山地區,主要道路服務品質與安全。

建設局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在梨山地區連接省道台八線,是地方部落與部落間居民往來的重要道路,更是當地農業生產區運輸及休憩觀光重要道路。尤其位於海拔高2100公尺的福壽路,視野遼闊、雲霧變化提供觀光遊覽功能外,更是當地部落農特產品運輸通行的唯一道路。但因交通頻繁,加上山區天候多變,長期重車輾壓,路面部分路基龜裂,甚至側溝損壞和路面出現落差;為維護大台中市民行的安全,市府特別將福壽路納入106年度路平專案,而山區尤重山路的排水,也將一併改善既有水溝損壞部分。

黃玉霖指出,今年年底前,和平地區可望先後完成武陵路、福壽路共3.5公里路平,107年路平將更深入持續前進原鄉,提升山區道路水準品質,翻轉偏鄉基礎建設,讓市府路平工程,讓和平梨山地區道路安全性與舒適度向前邁進一大步。

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在梨山地區連接省道台八線,是部落間居民往來的重要道路,但因交通頻繁,長期重車輾壓,路面路基龜裂,甚至側溝損壞和路面出現落差,用路人安全出現隱憂。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維護大台中市民行的安全,市府特別將福壽路納入106年度路平專案,而山區尤重山路的排水,也將一併改善既有水溝損壞部分。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施工期間,採道路雙向管制,配合交管人員每整點放行10分鐘,希望經過施工路段民眾,能夠體諒。期待路平完成,更能提升梨山地區,主要道路服務品質與安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