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國中生吳佳壎今(4)日一早由父親陪同到南屯區萬和宮領取105學年度獎學金,他領到獎學金後,立馬把紅包袋放入口袋,對著在一旁的父親說:「我拿這個就好!」獎狀則交給爸爸,讓旁觀的工作人員忍不住笑出聲。

台中市萬和宮信眾子女105學年度獎學金今天發放,合計多達1482人獲獎,共發出630萬餘元獎學金。

董事長蕭清杰說,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邁入第40學年,回首民國66年時第一次發放,當年上下兩學期合計203人次獲獎,獎學金總數8萬8800元,國中每人300元,高中500元,大專院校800元。而今年獲獎的包括國中395人、高中職313人及大專院校774人,國中每人3000元、高中職4000元、大專院校5000元,無論獲獎人數及發出的金額都「與時俱進」,也代表台灣社會的進步。

今天到萬和宮領取獎學金的同學或家長,川流不息,董事長蕭清杰後與多位得獎同學合影,恭喜他們得獎,還不忘打氣:「繼續加油,爭取好成績。」同學們回應:「謝謝董事長!」

其中,新民商工二年級的林佳蓉,由媽媽陪同首次領獎,她媽媽說,去年忘了點光明燈,失去申請機會,好可惜。就讀台中科大流通管理學系的連倍儀,也是第一次領獎,特別珍惜說:「得獎的感覺真好!」

萬和宮監事黃炳榮的孫女、就讀修平科大的黃絢淳再次獲獎,人在國外的她,委託媽禡林美娜代領,特別要求轉達對萬和宮的感謝。

萬和宮指出,有位唐姓家長的兩個女兒,幾乎年年獲獎,老大今年台大社工系畢業,目前在世界展望會工作,大女兒說,「要師法萬和宮服務社會的精神。」他的小女兒明年還有一次申請機會,唐姓家長特別稱讚萬和宮長期提供獎學金,是對學子的肯定與鼓勵,令人激賞。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中)與獲獎學生合影。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