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野餐還有專屬「狗貓野餐區」,讓毛孩一同享受野餐趣!秋天的高雄,無論氣溫和陽光都最適合戶外活動,高市府農業局今、明兩天(4、5日)於駁二大義倉庫群舉辦「秋意農×野餐市集」草地音樂會,涼爽的微風吸引許多人帶著一家大小與豐富的餐點和遊戲前來,高雄市陳菊也悄悄現身活動現場,與在場遊客一同欣賞駁二草地上的音樂饗宴,農業局這回還特別開闢了「狗貓野餐區」,在草地上奔跑的毛小孩們也一起感受了港邊輕鬆歡樂的野餐氛圍。

近年由於野餐及露營活動興起,農業局因應此風潮,特別於秋高氣爽的11月天,在最多觀光客和年輕人的駁二藝術特區辦理「秋意農×野餐市集」草地音樂會,農業局表示,期望透過這回野餐音樂會市集,結合型農與在地文創產業,讓文青們也能近距離第一手接觸農民,感受最直接的田間溫度,市集邀請了近60攤充滿在地食材恩惠的小農和原創設計手作,可說是駁二藝術特區史上「雄鮮、雄在地」的市集。

活動的另一高潮則是在地食材野餐盒競賽,參賽的民眾發揮創意和廚藝,運用高雄在地食材烹調出一個個健康又好看的創意野餐盒,連評審都驚呼連連。提到在地食材,就不能不提到最具代表性的高雄綠色友善餐廳,本次野餐還特別邀請到「好市集手作料理」暖男主廚黃穎示範運用在地食材入菜的地中海料理,參與的學員們表示,能用在地食材品嚐到地中海風味料理,透過主廚的調味及擺盤,讓料理不僅僅是烹飪,也是視覺上的饗宴,紛紛直呼好暖心。

草地音樂會現場同樣也是精彩連連,先是以莉.高露嘹亮淳厚的歌聲帶來序幕,慵懶的感性演唱讓整個活動都充滿喜悅,接著是唱出台灣米精神的打狗亂歌團嚴詠能用歌曲傳唱出土地的美好,現場民眾也一起跟著聽歌搖擺,一同享受高雄在地農產及文創醉人的「秋意農」。

 

近年由於野餐及露營活動興起,農業局因應此風潮,特別於秋高氣爽的11月天,在最多觀光客和年輕人的駁二藝術特區辦理「秋意農×野餐市集」草地音樂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左二)也悄悄現身「秋意農×野餐市集」草地音樂會活動現場,不少人看到市長搶著合照。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