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天是桃園花彩節中壢花區的開展日,許多人慕名前來賞花拍照,桃園市鄭文燦也現身「桃園市第三屆花彩節-中壢場暨鮮旅騎緣賞花趣活動」活動現場,還騎上腳踏車與來到花區賞花的遊客熱情互動,鄭文燦表示,透過花彩節能讓農地可以充分利用不荒廢,也讓城市及鄉村沒有距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第三屆花彩節-中壢場暨鮮旅騎緣賞花趣活動」,鄭文燦表示,第三屆花彩節有楊梅、蘆竹、中壢、大溪、龍潭、平鎮、圓光寺等7個展區,透過花彩節活動,讓農地可以充分利用不荒廢,也讓城市跟鄉村沒有距離,鼓勵親子走出戶外,享受花海及藝術裝置的樂趣。

桃園花彩節中壢場以「花田童話遊樂園」為主題,11月4日至12日共9天,展區位於中壢文興路與東芝路間農地,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設計創意作品,包括楊尊智老師設計的牛汶水座椅;與「熊爸創意再生休惜站」合作童趣故事為主題的藝術作品;日本藝術家永田紗戀設計的「蝴蝶飛舞」;還有超療癒的麻吉貓、歡樂的旋轉木馬及古早味焢窯,讓市民朋友有快樂的親子時光。

鄭文燦指出,現在不只有花海可以看,具有百年歷史的圓光寺正舉辦攝影展,搭配花彩節的裝置藝術5米大風車、可愛的小羊群、泰迪熊、小猴子等,透過藝術的點綴讓圓光寺百年活動更繽紛。

除了賞花之外,你還可以看羊、玩鹿、逛菜園!配合各花區周邊休閒農場所推出的小旅行的,也成為旅客賞玩花彩節的新選擇,半日或一日的遊程,不僅帶你到個花區賞花,在地資深導遊跟可以深入介紹當地特色,走訪周邊景點,每一條路線也都包含一餐餐點以及DIY等體驗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同學相邀來參加。想賞花、拍照、狂打卡?走一趟桃園花彩節就對了!

今(4)天是桃園花彩節中壢花區的開展日,許多人慕名前來賞花拍照,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桃園市第三屆花彩節-中壢場暨鮮旅騎緣賞花趣活動」活動現場,與來到花區賞花的遊客熱情互動。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第三屆花彩節有楊梅、蘆竹、中壢、大溪、龍潭、平鎮、圓光寺等7個展區,透過花彩節活動,讓農地可以充分利用不荒廢,也讓城市跟鄉村沒有距離,鼓勵親子走出戶外,享受花海及藝術裝置的樂趣。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中壢區小旅行主打客家主題的將帶遊客品嘗劉家老厝麻糬、造訪鄉間小徑上懷舊的大伯公、浣衣池,還可以到羊世界教學牧場了解羊咩咩的日常生活,品嘗當地社區獨有的風味餐點。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