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天登場,一萬2000名跑者邁步在壯麗峽谷間。來自玉東國中10位小選手領跑迷你馬,他們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學弟學妹,贏得現場許多加油聲。

昨天一天大雨,清晨雨停歇,陰涼的天氣不減跑者在「最美賽道」路跑的熱情。這一屆賽事,主辦單位花蓮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特別邀請玉東國中的10位小選手領跑迷你馬,他們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學弟學妹,同樣懷抱著夢想。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開辦至今邁入18年,冠名贊助的雲朗觀光總經理盛治仁致詞說,這回民眾報名時特別調查發現,有跑友參加太馬14屆,也有跑友參加過全世界12個國家的馬拉松;這一屆參加全馬年紀最大的是76歲,這幾位特別的跑友都為他們準備特別禮物。

上午7時,在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李宏滿、盛治仁、活動代言人陳詩欣等人鳴槍後,來自世界16個國家的跑者由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出發,途經亞泥鳳凰林、太魯閣大橋、蘇花公路舊線、錦文橋、中橫公路、長春祠、天祥與砂卡礑隧道,沿途風光雄偉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