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中市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進入倒數,台中市議員張雅旻今(3)日關心台中市政府是否落實照顧當地花農與農業,農業局王俊雄表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已舉辦兩場植栽採購說明會,提供植栽採購流程、清冊及農民如何參與花博植栽採購等資訊,以提高農民及景觀業者參與意願。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農業局也請規劃廠商將台中生產花卉優先納入規劃設計,並將市府植栽採購清單及各局處執行進度等資料,滾動式公布在花博官網,另外,為了讓花卉生產農民及景觀業者瞭解花博的園藝植栽採購內容也在8月以及10月舉辦兩場說明會,希望讓台中當地花農參與花博,提高經濟收益。

至於台中市府過去3年來每年投入小型農機具補助約2,000元,明年再加碼到3,000萬元一事,王俊雄回應,今年加碼300萬元幫助「未加入產銷班」的個人農民購買小型農機,補助金額為機具單價的三分之一,透過媒體管道以及村里宣導讓農民接獲訊息,希望讓實際從農的農民都可以申請補助,造福更多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