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小旅行來沒決定去哪裡嗎?不妨走一趟桃園花彩節,這個週末(4、5日)有楊梅、蘆竹、平鎮、圓光寺、中壢5大花區同時展出,在花區展出期間除了拍花海、賞美景之外,現場還有小小園遊會及表演節目可看!週末別再家當廢柴了,走出戶外看看遼闊花海美景吧!

今年桃園花彩節再度推出期間限定的特色美景,除了漸層花海跟裝置藝術之外,蘆竹花區推出鑽石花海,花田特別規劃,以象徵鑽石的切割紋路的方式撥種,花區將呈現幾何塊狀,勢必成為花彩節另一亮點。

蘆竹場今年將花區以「追尋」作規劃內涵,劃分五大區塊,分別有長達兩公里的「尋味步道區」、「尋新花田區」則在花田裡規劃拍照打卡裝置物提供民眾拍出創意照、「尋境遊樂設施區」則規劃了親子DIY、遊樂器材等體驗活動、「尋人舞台區」則邀請到知名演出團體與大姊姊說故事、「尋物市集區」則是遊客最愛的特色農特產攤位,五大區域串聯整個蘆竹場區。

而中壢花區也打造花海童話遊樂園,旋轉木馬、小火車都在花田裡免費搭!今年中壢花區分別在文興路與東芝路間設置主場另外在圓光寺周邊設置副場花區,來到中壢賞花的遊客可以同時悠遊在兩個花區之中,享受花海圍繞的幸福感。

中壢花區今年以「花田童話遊樂園」為主題,希望藉由繽紛多色的花朵帶給參觀的遊客幸福而夢幻的感受,花區裡將設置免費的遊樂器材如旋轉木馬、小火車等充滿童趣的設施,還有錯落其間的裝置藝術品點綴花區。

想要拍花海、賞美景,拍出歐式風情的美麗照片?這個周末不妨到桃園走走,花彩節5大花區同時展出,配合著花區所規劃的裝置物豐富精彩,遨遊花區時收穫遠比想像的更多,快來趟桃園小旅行享受花海圍繞的幸福感吧!

花田裡亮黃色的文馨蘭裝置藝術作品配上絢爛花海以及藍天白雲,不管怎麼拍都不會NG,簡直是拍照打卡的必去景點。   圖:丘秝榕/攝

中壢場的主題花是向日葵,因此有著大片的向日葵花田,超療癒的金黃花海等你光臨!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文化局也邀請到知名的戶外裝置藝術師-張伊帥及高介中兩位老師與在地「芭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利用原本擱置在花田裡的廢棄貨櫃改裝成為一件大型的裝置藝術「致親愛的梵谷」,超夢幻配色讓不少人在此駐足。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楊梅展區花田裡規劃大面積的粉色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紅黃菊白各色的百日草等繽紛花卉妝點,透過花材的漸層與高低,打造有層次感的「漸層花海」美景。   圖:丘秝榕/攝

桃園花彩節平鎮花區現場有裝置藝術與水塘相伴,讓花田充滿喜感!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圓光寺花區設置超過四米巨大的風車與百隻的小風車,再加上遍地小羊,藍天白雲配上歐式風情的造景,想拍出異國風情,快走趟桃園花彩節.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