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3日啟程前夕,美國繼續對朝鮮進行軍事威懾,2日派出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並進行轟炸演練,此舉引來朝鮮氣得跳腳,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2日發表談話,對美國與韓國傀儡好戰分子頻繁進行密謀,熱衷於侵略朝鮮的戰爭演習,予以譴責。

外電報導,美軍2日從關島空軍基地派出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東海;在韓國KF-16戰機與日本戰機護航下,模擬向朝鮮的重要目標投擲核彈。

朝鮮中央通訊社指出,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2日砲轟美國和「南朝鮮傀儡好戰分子」,密謀要侵略朝鮮、發動戰爭,才會頻頻演習。

該發言人指責,美國與韓國「被朝鮮的威力嚇傻」,打著加強同盟的招牌,由美國進一步掌控韓國當傀儡、也當入侵朝鮮戰爭的砲灰;而韓國則是想「靠主子的實力」挽回軍事上的劣勢,實現侵朝野心,簡直是「痴心妄想」。

朝鮮發言人還砲轟,美國和韓國越是加強軍事勾結,越會暴露出其作為破壞朝鮮半島和地區和平的醜惡嘴臉。

川普亞洲行將施壓中國出力

朝中社報道,美軍2日從關島空軍基地派出B-1B轟炸機,又調派3艘航空母艦到朝鮮半島水域,讓事態更為惡劣。美方從10月持續到11月,企圖用核武打垮朝鮮進行勒索的計劃,是想阻止朝鮮強大的進步,但朝國軍民不會被嚇怕。

美軍發出聲明,證實確實派出B-1B轟炸機,但堅稱是例行計畫。

川普長達12天的亞洲行即將展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

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承認已經快要沒時間(對付朝鮮)了,此次出訪,川普將要求各國多出一點力,包括中國在內;也考慮再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下週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也會討論對朝鮮的軍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