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中國戰隊看似來勢洶洶,卻僅能止步四強,總決賽淪為韓國內戰,國內外也有許多分析探討中國敗因,不料一篇韓國媒體的評論卻使得中國戰隊WE的領隊M1ka暴怒,更直稱韓國記者是「腦殘」。

肇因起於韓國媒體上「Inven」上一篇由記者孫昌植(손창식)的評論,在文章中,他認為中國戰隊之所以無法趕上韓國戰隊,便是因為中國戰隊習慣周休二日,訓練賽較少而造成練習量不足,選手追求個人名氣更勝於追求比賽中的好成績,戰隊老闆的權力過大甚至左右教練決策,中國電競圈中政治複雜且內部矛盾眾多等,將問題一一點出,並認為中國戰隊必須從根本解決問題。

但面對這樣的指責,中國戰隊WE的領隊M1ka相當氣憤,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大早上的看到韓國INVEN寫的東西真是把我笑精神了,是你大韓民國剛通網,還是寫這個東西的記者是個腦殘?『一天兩場訓練賽一周休息兩天一周不超過20場訓練賽?韓國都是BO3訓練提前商量好休假日期和訓練日期而LPL隊伍每週休息兩天』、『隊伍認為提升選手名氣和取得好成績是同樣重要的。有時候選手們在老闆的要求下,甚至會擱置訓練日程,去參加廣告拍攝。』真是他媽逗我笑。」措辭相當激烈地反駁了這篇報導,表示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指控。

而M1ka更提到WE一個月只有休4到5個下午,從一月至今根本沒怎麼休過一整天的假,更沒有人在有實力的時候還退役搞直播,選手只要有實力,退役大家搶著要,表示:「中國隊進兩個4強,是沒能阻止韓國隊會師決賽,屌,尊敬,人家比賽裡的表現配得上這個決賽名額,所以我們就靠了一件裝備(指熾灼魔器,因為記者在文章中表示中國戰隊ADC很強悍,所以因為搭配輔助的這件道具而發揮得更好)進了4強?」而表示韓國記者所指稱的教練成為電競政治犧牲品、選手拒絕聽從意見、選手怒跳遊戲等等都是妄想,更嘲諷道:「貴國記者怕是臆想症需要治一下...年度搞笑一本正經吹B文章。和前一陣那個『集訓陰謀論』節奏帖有一拼,關鍵還有人信是最騷的。」

這樣的指控也使得中國媒體幾乎眾口一辭地嚴厲抨擊韓國媒體上「Inven」的記者,紛紛表示:「我們承認失敗,但我們的付出不容韓媒詆毀。」等等,也有許多中國網友也表示附和,認為輸了也不能賠掉尊嚴,但有更多網友認為這可能是WE單一戰隊狀況,表示WE的確練習認真而且表現敬業,但並不代表所有中國戰隊都是如此,也的確有許多選手有「大頭症」,並認為這篇文章的確也指出中國電競圈中的弊病,而且言詞委婉、用詞中肯,許多建議也有值得借鑑之處。

【相關報導】

英雄聯盟世界賽》揭露中國戰隊敗因 韓媒:練習量不足、內部矛盾多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7-11-03/102580

韓國媒體上「Inven」上一篇由記者孫昌植(손창식)的評論,使得中國戰隊WE的領隊M1ka暴怒。   圖:翻攝自 Inven

中國戰隊WE的領隊M1ka暴怒回應。   圖:翻攝自 WE M1ka 微博

中國戰隊WE的領隊M1ka暴怒回應。   圖:翻攝自 WE M1ka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