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坦性騷擾醜聞延燒,連英國防部長法隆(Michael Fallon)都為15年前的性騷舉動辭職!

自從好萊塢繼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發性醜聞以來,這把憤怒之火狂燒到歐洲,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防部長法隆被爆出,在2002年曾對女記者哈特利‧布魯爾(Julia Hartley-Brewer)伸出鹹豬手,當時他將手放在該女記者的膝蓋上。雖然法隆在稍早之前,為這個事件道歉,仍無法止住民眾怒火,該記者也表示,即使已經過了15年,她仍然感到不安。

法隆黯然向首相梅伊提出辭呈,他在辭職信上表示,最近幾天有一些關於議員的指控,其中包括我以前的一些行為,儘管其中許多是虛假的,但他接受代表英國武裝部隊要求的高標準,他正式辭去國防部長一職。

梅伊則在回信中讚揚法隆的「勤奮服務」,也表示非常感謝他認真考慮軍人和婦女立場。法隆於英國時間1日宣布辭職,面對英國政界也爆出多起官員性騷擾案,梅伊已經下令徹查。

英國防部長法隆辭職信提到有些對他的指控是不實的,他仍然願意負責。   圖:翻攝英國《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