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故障至今超過48小時,而根據站方公告,距修復完成還需要至少兩天的時間。平常用習慣PTT的網友紛紛表示崩潰。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大型社群網站,從1995年創站後,吸引許多網友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使用PTT,至今PTT已累積相當龐大的活躍人口數,尖峰時刻的線上人數通常都超過數十萬人。而無論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幾乎都能在PTT上找到討論區,也造成不少網友已習慣有PTT的生活。

而數日前,約略10月30日夜間9時許,PTT突然大固障,所有網友都卡在看板列表、無法進入看板,並在稍後開始集體斷線。PTT站方經過檢修之後,於PTT的粉絲專頁、以及PTT2(telnet://ptt2.cc,PTT的個人、團體看板專用分站)公告表示PTT站方的硬碟故障,正在重新建立硬碟陣列。

PTT站方持續公告維修進度於粉絲專頁,而最新消息則表示,距離修復還要至少2天。而得知此消息的網友哀鴻遍野,部分人潮亦湧向PTT2,而也有數名網友大方出借自己的PTT2看板作為PTT的「臨時討論區」,例如showay看板即作為臨時的《英雄聯盟》討論板,而詳細的討論板替代整理,可在PTT2的SYSOP板找到。

PTT2的網友紛紛熱情出借個人看板作為PTT的替代討論區。   翻攝自PT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