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基法「一例一休」將修法,據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今 (1) 日在中常會後轉述指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會中表示,為了符合社會多數人的期待,這是「沈重的決定」,但堅持讓勞工有足夠休息時間的立場不變,相關修正草案內容還要跟黨團進行討論。

勞動部昨日預告「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包括刪除休息日加班費「做1給4」、工時工資改由核實計算、特休假可遞延一年、放寬加班工時上限、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等。每月加班工時的上限也放寬。對此,卓榮泰今天表示,修正「勞基法」是一項沈重的決定,楊家俍轉述指出,「這樣的決定,是為了符合社會大部分所期待的氛圍,希望符合社會多數人的期待,相關調整還是會堅持讓勞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這個立場不變,但相關的草案還需要再與民進黨團及其他黨團進行討論。」

勞動部10月31日已預告「勞基法」修正草案,經過7天預告期,預計將在11月9日送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再送立法院審議。

另外,楊家俍也轉述卓榮泰及民進黨代理主席柯建銘在中常會上就中選會人事案的報告指出,有6位中選會委員將於11月3日任期屆滿,盼民進黨團能全力協助,讓中選會人事案能儘速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