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千計的狂歡民眾今天在下曼哈頓遊行,許多人穿著精緻的萬聖節服裝踩街,不受數小時前幾個街區外的卡車撞人事件影響。

路透社報導,參加第44屆年度萬聖節大遊行(Village Halloween Parade)的民眾說,得知有8人在當局稱為恐怖行動的攻擊中喪命,令他們心情沉重,但他們還是要繼續歡慶,以展現堅韌精神並聲援受害者。

「紐約時報」報導,有些網友在推特批評不取消遊行的決定,稱紐約市應該替受害者舉行守夜而非遊行,但沿途民眾表示,紀念罹難者的最佳辦法就是繼續過生活。

60歲的史班(Michael Spain)邊走邊說:「你還是得過自己的生活,不能讓這種事阻礙了你。儘管很嚴肅,但還是得走出來,享受這類的活動,否則就是讓他們得逞。」

數以千計的民眾穿著變裝服裝出門,在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第六大道(Sixth Avenue)參加年度萬聖節大遊行,這通常是美國最盛大的萬聖節遊行。數以百計的制服警察出動維安,在這條長數英里的大道維持穩定警力。

紐約警察局在推特說:「基於高度謹慎,大家將看到紐約市各地的警察人員增加。」

萬聖節大遊行參與者包括里約熱內盧式團體,在鼓聲伴隨下,扮成女巫與鬼魂上街,還有亡靈節團體帶著約4公尺高的骷髏共襄盛舉。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晚,我們在萬聖節大遊行中表明,你不會得逞,你沒有影響我們,我們出現在外面一同慶祝,做紐約人會做的事,過我們的生活,因為我們不會讓恐怖分子得逞,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