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南跑道為了整修跑道裂縫,將在11月1日凌晨零時至下午16時,暫停南跑道作業16小時,估計在這段期間將影響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不過桃機公司表示,為了維持南跑道安全,將在最完善且具時效的排程施工,如有影響旅客行程敬請見諒。

桃機公司指出,為確保桃園機場飛航安全,於11月1日凌晨零時至下午4時,暫停南跑道作業16小時,進行跑道養護工程,期間維持單跑道正常運作,桃園機場單跑道容量為每小時起降30架次,按照目前的班表,估計施工期間可能有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飛航安全是機場營運最高價值,機場公司在例行巡檢南跑道時,發現道面裂縫,雖不影響班機起降,但為確保飛安,隨即擬定養護計畫,並密集於10月23日、24日及25日,與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協調,透過充分溝通並彙集各方意見,選定影響最小的時段施工。

機場公司已完成工程人員、道面養護物料、機具之整備,將以最完善且具時效的排程施工,並於航管單位的協助之下,力求對航班及旅客影響減至最低。此次工程為謀求機場設施高品質之必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