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性騷擾醜聞越演越烈。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報導,多名保守黨助理聯合整理出一份文件,內含對36名保守黨現任議員的爆炸性指控,對這場風波投下最新一顆震撼彈。

「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這份文件詳列了指控的具體細節,描述一名議員「總是喝醉又對女性舉止不當」,另一名則是「付錢使女性噤聲」。

專門報導政治消息的網站Guido Fawkes指出,這份文件指控2名內閣成員對女性舉止不當、及18名國務大臣有不當騷擾行為。

另有12名國會議員遭控對女性研究員舉止不當,4名議員據報對男性研究員舉止不當。

醜聞爆出後,一名資深脫歐官員承認自己曾委託秘書購買情趣用品。

下議院秘書艾德蒙森(Carolina Edmondson)透露,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卡尼爾(Mark Garnier)不僅曾在酒吧當眾稱她「美乳娘」(sugar tits),還派她去倫敦蘇活區(Soho)的情趣用品店購買2支按摩棒。據她所說,購買時卡尼爾就站在店外。

卡尼爾對秘書所作所為遭爆出當天,另一位資深保守黨議員克萊布(Stephen Crabb)也跳出來,承認自己曾在2013年傳送露骨訊息給19歲少女。這名青少女表示,44歲的大臣克萊布「傳了跟性…有關的訊息」,並在下議院與她共進咖啡、葡萄酒。

克萊布在2016年因涉入情色簡訊醜聞被迫請辭公職,當時他傳訊告訴一名女子「他想親遍她全身」。

「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致信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促為投訴不當行為設立新申訴程序。

梅伊在信中表示:「重要的是,下議院的工作人員能得到適當和公正的對待─正如任何現代工作場合所預期的那樣。」她也指出,依照合約議員不須遵循程序,現有申訴流程缺乏「該有的尖牙利齒」。

她又說:「我們不能再縱容這種情況了。這對員工根本不公平,其中很多年輕人才出社會第一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