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霾害來襲,將在今 (30) 日和明天發威,雲林縣長李進勇指示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加強灑水、提醒民眾做好防護,減少戶外活動,必要時戴口罩出門。

雲林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六次定期大會議程,今天進入縣政總質詢,縣長李進勇率縣府團隊備詢之前,對於境外霾害來襲,罕見地指示雲林縣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李進勇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入秋後首波境外霾害將在今天及明天侵襲台灣,環保署預測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將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雲嘉地區恐出現「危險紫」。

李進勇下令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指示雲林縣環保局灑水車出動加強道路灑水作業,並規劃重點地區評估出動消防車的必要性。

李進勇並指示,由教育處通知學校,依狀況懸掛空汙旗,停止劇烈的體育教學,避免造成敏感學童不適;若經監測空汙可能嚴重影響交通,請雲林縣警察局出動警力在重點路口交通指揮,維護人車行的安全。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提醒民眾,空氣品質不佳,容易造成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咳嗽、打噴嚏等症狀,建議民眾出門必要時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