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勞工之星歌唱大賽總決賽今(29)日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進行決賽!市長朱立倫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最後魅力組由職業大客車司機吳基榮奪下冠軍,他演唱蔡小虎的「故鄉的地圖」獲得評審一致推崇。活力組則由電子業擔任行政內勤的涂嘉鎂,她曾經參加民視「明日之星」電視歌唱比賽,這次詮釋江蕙「風中的蠟燭」拿下第一。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勞工之星」已傳唱第12年,是公部門歷史最悠久的歌唱大賽,每年都吸引各路好手共襄盛舉,愈來愈多勞工朋友來參加。此屆共有472人報名,經過初賽、複賽、最後晉級決賽,進入決賽的都是實力雄厚唱將。朱立倫也祝福愛唱歌的勞工朋友們,得獎後更能在廣播電視歌唱選秀節目嶄露頭角,代表新北市爭取更多榮耀。而主持人趁機邀請開嗓,朱立倫則回應「在職業選手面前還是當聽眾就好」婉謝。

魅力組冠軍吳基榮領獎時不禁哽咽,他把榮耀獻給媽媽。有著一副似陳雷的特殊嗓音,被封為「新北陳雷」的石進雄,今天決賽特別選擇翁立友的「感情路」,也獲得第4名的佳績。在營造業擔任特住的林淑玲,因為免疫系統需長期服藥,她透過歌唱來進行自我療癒、走出低潮,獲得魅力組第3名。

而活力組冠軍涂嘉鎂領獎時也喜極而泣,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舉辦這麼好的比賽。喜歡小孩的幼教老師楊凡萱,獲得活力組第3名。她說,平時並不特別訓練自己的歌唱技巧,反而喜歡唱些詩歌類的歌曲來培養歌感,這次能夠有亮眼成績,都要感謝上帝給她一副好歌喉。至於熱愛音樂的重度弱視選手吳博強,國中時就喜愛彈吉他,也擔任樂團主唱,目前在鼎泰豐擔任視障按摩師,並表示唱歌可以讓他心靈放鬆,他今天自彈自唱趙傳的成名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獲得活力組第4名。

勞工局表示,歷年參與「勞工之星」的參賽者已經有5000多位,今年的賽事還安排代言人甲子慧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唱,知名歌手魏如昀也在公布名次前帶來拿手好歌「秋鄉」,兩位歌手都展現了龐大的舞台魅力,給參賽者最好的示範。勞工局也和愛唱歌的勞工朋友相約明年見。

今日親自到場的包括市議員王淑慧、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游麗玉、產總理事長洪清福、各業總總幹事桂宗鈞,市議員李婉鈺也派代表到場給選手加油打氣。

106勞工之星活力組頒獎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106視障歌手吳博強演唱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106魅力組頒獎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