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和馬里蘭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目前有7成美國民眾認為目前美國國內政治分裂的情形形同「越戰時期」,近6成民眾表示川普擔任總統讓政治體制失能更加嚴重。越戰時期抗議騷亂不斷,是美國政治史上的黑暗篇章。而現今美國民眾認為,情況與越戰時期相仿。

一名俄亥俄州居民受訪表示:「這個國家如今變得一團糟。沒有文明舉止、朋友變成敵人。這些議題讓人們感到憤怒」。

川普上任的9個月以來,已經引發許多爭議。據最新的調查,目前美國民眾對國內政治極其悲觀,也對政治領導人和他們的協商能力普遍不信任,對美國民主運作方式感到自信的比率也下降。

而川普入主白宮後,也開啟美國政治大對抗時期,爭議焦點包括健保、稅改和移民議題等,在社群媒體和其他地方,對政治對手的個人攻訐也急遽升高。

調查顯示,目前7成美國民眾認為,國內政治已觸及「危險低點」,大多數人相信這會是新常態,非短期現象。對於川普政府也有7成民眾認為政府失能、有8成民眾認為國會失能。

另外,對於當前政治失能的情形,有3成8美國民眾歸咎共和黨、3成2則認為是民主黨,高達5成1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對當前美國政治失能需負「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