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今天表示,有關台美雙重國籍盧姓男子曾在美涉及性侵及持有兒童色情影像,近年返台到補習班任教一事,因涉案人屬雙重國籍,原則上視為本國籍民眾處理,後續由司法機關偵處。

「蘋果日報」報導,有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一名男子曾在美國犯下性侵幼童案,但潛逃出境回台,遭美懸賞新台幣4500萬元通緝,近年返台在北市安親班任教。

刑事局發布聲明表示,有關台美雙重國籍37歲盧姓男子(Wesley Lu)曾在美涉嫌性侵及持有兒童色情影像,近年返台任教,經查證,從美方執法機關公開網站資料得知,盧男民國89年及93年間曾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市涉犯對未成年人性騷擾及涉嫌持有兒童色情影像電磁紀錄。

刑事局說,104年間曾接獲新竹縣警察局轉檢舉人通報獲知,並與美方交換情資取得相關資料,經我國司法機關調查後,美方提出事證不構成我方追訴要件。

刑事局表示,對於接獲國外執法機關通報有性侵前科外國籍男子入境我國情資,會通報警政署國際組轉移民署參處;若有性侵前科者屬本國籍民眾,則通報警政署防治組轉報轄區警察局加強注意。

刑事局說,涉嫌人盧男因有雙重國籍,原則上以國人方式處理,現已積極向美國執法機關取得相關資料,後續由我國司法機關偵處。

 

補習班聘境外罪犯 北市已要求業者解僱

台北市教育局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關於媒體報導轄內補習班疑聘用境外性侵犯案件,已在25日獲報、查證,於26日依法通報教育部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專區,並要求業者予以解僱。

「蘋果日報」報導,有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一名男子曾在美國犯下性侵幼童案,但潛逃出境回台,遭美懸賞新台幣4500萬元通緝,近年返台在北市安親班任教。

教育局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終身教育科人員表示,教育局已在25日獲報,並聯繫補習班進行查證,26日函請補習班確認教師資料後,依「補習及進修法第9條第6項」要求予以解僱,並同步通報教育部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以防至其他補習班任教。

教育局表示,若補習班有違規情事,將可開罰負責人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未改善者按次處罰,必要時將勒令停止招生或廢止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