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啟程出訪南太平洋友邦,而碰巧第15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也在同一天登場,蔡總統在出訪的專機上也不忘在臉書表達立場,她強調,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方向已確立。執政黨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我們會秉持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

2017同志大遊行下午登場,蔡英文上午搭機出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等南太平洋3友邦,不忘在專機上透過臉書發文,她指出,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方向已確立。基於憲政體制,它對所有人都有拘束力。

蔡英文表示,執政黨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我們會秉持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她也說,「現在我在出訪的飛機上,祝今天的遊行圓滿順利。」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不忘在專機上關注同志大遊行,強調婚姻平權方向已確立。   圖:截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