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今(27)日上午舉行「城市產業論壇」,邀請到台灣、美國、丹麥、菲律賓等國專家學者,談論各地海洋城市的產業創新與轉型思維,探討基隆未來發展之可能性。市長林右昌致詞時,喊出將在5年內全面更新基隆的基礎環境、軟硬體建設。可見林右昌已明確瞄準連任目標,期許繼續帶領基隆,打造出屬於基隆的競爭優勢。

為期9天的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於基隆港西2、西3碼頭開展,今日邁入第7天,正進入高潮,「城市產業論壇」上午登場,集結來自美國、丹麥、菲律賓及台灣各方專家學者,以述說各地海洋城市的產業創新與轉型思維,探討基隆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引領參與者對都市再生的多方想像。

林右昌指出,一個城市的再生與翻轉,要把握希望與機會之窗,基隆因應這波台灣經濟轉型,以及基隆競爭的優勢,市府在過去2年多已努力追趕,他認為在未來5年內基隆要把基礎環境以及軟硬體建設全面更新,才能把握這次郵輪經濟、海洋生技產業、觀光旅遊休閒美食、IOT物聯網等基隆新的產業再生,時間非常緊迫。

林右昌強調,這不只是市長或市府的工作,更必須要所有基隆市民一起努力,市府這次舉辦城市產業博覽會,就是要讓所有基隆市民看到基隆的願景,讓大家有共同的目標、齊心向前邁進,相信以市府的執行力及政策推動的速度,相信在5年內可以完成這些工作目標。

基隆產業博覽會上午舉行「城市產業論壇」。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