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涂醒哲最近簡直衰到爆,民調始終低迷不說,政壇還傳出中央要他退選的傳聞,連跑行程下車幫忙救護受傷民眾,都被酸是作秀,還好幕僚幫他想到「里長連署」這招,九成的里長支持度,讓涂團隊低落的士氣瞬間逆轉。

有人說,台南市長賴清德路邊救人,就是賴神;而涂醒哲下車急救,卻被酸是作秀,「平平是醫生,為什麼差這麼多?」其實涂醒哲當街救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七月間某日上午,他跑行程空檔,在市宅街吃早點,吃到一半,附近發生車禍,一名國中男生受傷,涂立即放下碗筷前往救援。

一樣是「道路救援」,為什麼這次被酸得這麼厲害?也許因為這次的傷者是熱褲辣妹,而不是國中男生吧!

對於民調低迷、黨中央想「換涂」的傳言,涂醒哲淡然處之,面對媒體記者詢問,他說,「為政不在多言,把事情作好最重要!」涂醒哲不再多言,坊間卻開始討論他被換掉的可能性。

勸退傳言的第二天開始,幕僚開始運作里長連署,沒想到才第三天,連署人數已經達到九成,而沒有連署的那一成里長,是因為出國或一時連絡不上,也就是說,「簽好簽滿」的完美目標不是不可能達成,這令涂陣營士氣大振,認為這是市府嚴格執行里長建言所致,而這份里長連署書也因而變成對抗「勸退傳言」的最佳利器。

不過,簽署支持競選連任的漂亮成績單可以有不同解讀,其中基層里長「不得罪人」的性格,是必須被考量的因素,這一點,士氣大振的涂團隊可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