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稅改小組召集人曾銘宗今天表示,國民黨團的稅改定位為平民稅改,提高幼兒學前教育特別扣除額至新台幣12萬元,並新增學貸特別扣除額。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黨版的稅改版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的稅改定位為平民稅改。股利所得二擇一合併計稅方案,股利可扣抵稅額上限是新台幣15萬元,扣抵率提高至20%。在單一稅率分離計稅上,採股利量能課稅,以500萬元、1000萬元為門檻,稅率分別為26%、30%、36%。

在營所稅上,曾銘宗表示,與行政院同,提高至20%,但中小企業因一例一休成本增加,獲利也未大幅提高,建議維持原來的17%。而綜所稅的部分,則與行政院版本同相同,從45%調降至40%。

在扣除額方面,曾銘宗表示,標準扣除額、薪資、身心障礙與幼兒學前教育特別扣除額分別提高至13、22 、20、12萬元。另外增訂學貸特別扣除額,申請學貸學生畢業後5年內,享有每年2.5萬元的扣除額。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表示,目前全台約有84萬名年輕人揹負學貸,新增學貸特別扣除額,再加上幼兒學前教育特別扣除額的提高,這是體恤年輕人的作法。

曾銘宗說,今天將會把稅改版本送進立法院,預計在24日的程序委員會中排入院會議程,最快27日可完成一讀付委,下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可以排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