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於106年10月中旬由鄭優董事長正式核准轉投資設立資安子公司,預計快106年底正式營運。

鄭優表示:「本次轉投資成立資安子公司,主要是著眼於全球資安市場的龐大商機,初期以台灣為基礎,做大資安業務,並逐步拓展海外市場,朝向發展成為國際級資安艦隊為目標,增裕集團成長;另一方面更期許攜手國內產業建立資安產業鏈,帶動我國資通安全產業發展。」

鄭董進一步指出,「本案同時也是今年2月通過提高員工內部創業獎勵機制之後的第一起員工內部新創事業,期許複製中華精測、立鼎光電的成功案例,再度孵化台灣新創產業的小金雞。」

中華電信的轉投資策略以聚焦本業、發展數位經濟和新創產業為主軸。總經理謝繼茂指出,公司將持續挖掘內部適合創業的的技術產品,鼓勵集團內優秀同仁加入創業團隊,勇於投入新創事業,同時加速鏈結外部新創產業,強化國內及東協市場的轉投資,秉持「數位匯流產業的發電機、創新經濟的領頭羊」願景,推動中華電信轉型發展成為國際級集團艦隊。

中華電信資安子公司初期實收資本為3億元,以打造安全、可信任的資通訊服務為願景,期許成為數位經濟與創新產業的資訊安全守護者,成為國內資安第一領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