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3)日邀集交通部、台中市政府等單位主管前往大安濱海遊客中心,討論如何打造台中海線觀光及生態帶,交通部承諾第一期投入2400萬元,要把大安、高美濕地、三井商場、梧棲漁港等景點整合成全新的藍帶觀光新區。

今天出席的有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主秘莊右孟以及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廖偉志,主要是針對針對台中市大安風景區觀光遊憩設施改善計畫、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觀光遊憩設施改善計畫等會勘討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些計畫主要是推動海線地區觀光資源的整合,從梧棲清水到大安,應該打造一個藍色的觀光新區。整體規劃從南邊的高美濕地、三井商場、梧棲漁港,一直延伸到北邊的大安地區,整合大安觀光跟生態資源,建立一個新的藍帶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承諾會全力支持,目前預計第一期將投入2400萬元的經費,來做大安地區濱海生態資源整合跟相關社區的推動計畫。期待未來可以建構一個屬於台中海線專有的特殊觀光景致與亮點。

大安區的濱海遊客中心,佔地30公頃,海灘平坦寬闊,沙質柔細、海水湛藍,在退潮時露出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片沙灘,炎炎夏日,市政府自102年8月1日起開放大安海水浴場可從事衝浪及風箏衝浪活動,提供民眾就近體驗衝浪及風箏衝浪樂趣,為炎夏帶來清涼消暑之最佳去處。開放活動種類有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沙灘戲水為每年4月至10月,自上午7時至下午6時止。衝浪及風箏衝浪為每年4月至12月,自上午7時至下午6時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台中海線觀光經費,第一期2400萬元到位。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