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是《英雄聯盟》世界賽中,八強賽的最後一天,由Team WE(WE)對決Cloud 9(C9)。兩支都是從入圍賽打進八強,可以說兩邊都是征戰已久的沙場老兵,而兩隊將爭取最後一張的四強賽門票。而第一局的比賽,由WE率先拿下一勝。

5分鐘時,WE打野Condi的「古拉格斯」嘗試圍殺上路,卻在C9中路Jensen的「敖瑞龍獸」迅速支援下反被1換2,而稍後7分鐘時,Jensen又支援下路,擊倒WE下路兩人並拆掉WE的下路外塔。

不過,20分鐘時,WE成功反咬一口,在巴龍口前的一波團戰中0換3,順利拆掉C9的中路外塔。28分鐘時,再度0換3,WE拿下遊戲中第一條巴龍,並拆光C9的中路兵營。

36分鐘時,兵營剛復活的C9仍然來不及爭搶第2條巴龍,但頑強的C9選擇吃掉地圖另一端的遠古巨龍。45分時,WE吃到第3條巴龍,卻也賠上中路Xiye的「庫奇」,結果47分時,C9又到了拿遠古巨龍。結果就處於一邊拿巴龍一邊拿遠古巨龍的拉鋸中,兩邊都不敢一次開團開到底。 

最後在53分鐘時,WE終於在拉扯中拖出破口,以一波0換4拿下這場局的勝利。

WE與C9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

C9反打的首殺。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