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柯文哲昨天語出驚人表示「目前國民素質尚未達到選總統階段」,他今(22)天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再度與蔡英文總統同框,兩人互動備受外界關注。會後受訪時,他以時間不夠為由,未向媒體解釋昨晚言論,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曾與總統府幕僚聊過,柯文哲先是一陣靜默,然後開口回應「我為什麼要跟你講」。

柯文哲昨晚在交通大學與大學生對談,針對外界頻頻談論他是否選總統,柯P語出驚人表示,因為國民素質還沒到,所以他尚未到達可以選總統的階段。

由北市客委會主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今天上午展開,蔡英文也到場致詞,柯P與蔡英文再度同框。對於媒體詢問今天碰到總統是否感到尷尬,柯文哲直說「不會啦!講的話…」語塞3秒後,以「時間不夠」為由,不再回答。

媒體又問剛剛蔡英文離場時,柯文哲卻跟熊讚合照,柯文哲解釋,他當時配合主持人的指揮,準備挑擔出發踩街。媒體追問,今天與蔡英文總統互動也不多,柯文哲回答,「要互動可選另外場合,不需要在這裡」。

外傳總統府核心幕僚日前找柯P會面,面對媒體提問,柯P先是一陣靜默,然後開口回答「我為什麼要跟你講」。此舉被外界解讀,柯P未直接否認會面總統府幕僚,只是不願對外透露討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