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本日的八強賽由歐洲賽區Fnatic(FNC)對陣中國LPL賽區Royal Never Give Up(RNG)。在五戰三勝的八強淘汰賽,由於RNG已先連贏兩場,FNC已背水一戰。最後FNC成功贏下這場馬拉松式的對決,替FNC取得第一勝。目前兩隊的勝場數來到1:2,仍然由RNG領先。

選角時,FNC竟然大膽放對手選到「加里歐」加上「嘉文四世」這個相當可怕的連技組合。本次世界賽中幾乎沒有隊伍敢放對手選到這個組合,幾乎一定會禁用或搶下其中一支來破壞陣型。RNG選到這個組合,令台下觀眾一陣驚呼。

比賽時間在8分鐘時,RNG打野Mlxg的「嘉文四世」利用技能組的擊飛,打斷了FNC下路Rekkles使用「崔斯塔娜」的位移技,取得首殺。 而10分鐘時FNC硬逼中路塔,中路Caps的「馬爾札哈」卻不小心把自己送在了對面塔下,反而由RNG下路Uzi的「寇格魔」在下路搶先拿到首塔獎勵。雖然FNC馬上拆掉了中路外塔,但可以看出FNC在執行戰術上出了不少失誤。

13分時FNC選擇吃小龍,而RNG則相對的拿下預示者。而16分時,RNG中路Xiaohu的「加里歐」在下路被圍殺,FNC推掉RNG的下路二塔。隨後RNG則放出預示者同樣拆了FNC的下路二塔。

接下來在RNG的紅Buff區,sOAZ的「吶兒」秀了一波把Letme點到死,但sOAZ馬上就又死在團戰,導致25分時由RNG首先拿下巴龍,並拆掉了FNC的中路兵營。

不過FNC在逆境中仍不放棄掙扎。35分鐘時故意將技能都開在Xiaohu的「加里歐」身上,雖然沒殺到但也逼退了RNG,這波FNC順利逼出RNG的空檔,在兩邊上路互相都賣掉的情況下迅速吃下巴龍。在這波巴龍攻勢下,RNG失去中、下兩路兵營。

43分鐘時FNC玩了一手漂亮的欺敵,假裝要在巴龍跟對手跳恰恰,卻由Caps的「馬爾札哈」吃下了遠古巨龍,再帶著遠古巨龍的傷害Buff逼到巴龍。帶著雙龍Buff的FNC將FNC的三路全部拆光,連主堡旁最後兩根俗稱「門牙」的防禦塔也被拆光。52分時FNC吃巴龍,Mlxg卻又再度搶到巴龍。本日經典又一偷,全場都沸騰了。

最後在比賽時間54分時,帶著遠古巨龍Buff的FNC終於贏下這場比賽。

 

 

本場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