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12年的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校區案,台南校務會議決議,不遷校了!台南大學總務長陳居毓表示,校方是透過校務會議逹成共識,近日內將與台南市政府協商把七股校地交還台南市政府。這是繼「北科大遷校萬里校區計畫」 撤案後,第二所大學跟進撤案。

在台南縣長蘇煥智任內積極協助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案,從90年遷校案獲教育部核定,但多年來一直沒有動靜,主要原因是七股太遠,又緊鄰濕地漁塭地區,沒有系所願意搬遷,教育部在一個月前行文要求校方針對「遷校」或「把七股校地還給台南市府」,透過全校公聽會與校務會議作一決定。

台南大學在昨天召開校務會議,台南大學總務長陳居毓表示,昨(18日)天的校務會議代表有35人(校務代代為50人)出席,全數投票決定「不遷校」,並把土地還給台南市政府。而校方會在近日內函覆教育部,正式提出取消「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校區」的撤案計畫。

而這些年,教育部支持台南大學遷校七股校區案所提供的經費補且約六億多元,校方進行七股校區的基礎建設,包括了漁塭填平等費用約五億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