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師會脅迫世界醫師會更改「台灣醫師會」會籍名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外交部支持台灣醫師會堅持不更名的立場,並將持續協助維護會籍名稱。

李憲章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今年4月「世界醫師會」(WMA)在非洲尚比亞召開理事會,「中國醫師會」於會前以書面方式致函「世界醫師會」,要求更改「台灣醫師會」會籍名稱為「中國台灣醫師會」(Taiwan, China Medical Association),遭世界醫師會理事會決議否決。

李憲章表示,外交部感謝世界醫師會理事會的決定,也盼世界醫師會不受政治問題干擾,專注於醫療及健康的重要議題,並肯定台灣醫師會積極參與及貢獻。

李憲章說,台灣NGO(非政府組織)團體在醫衛、人權及環保等多項領域的專業參與成果,在國際間有目共睹,外交部將持續與NGO共同努力,也盼所有非政治性,以功能性目的為宗旨的國際組織回歸專業,讓台灣實質參與國際重要事務並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