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8天的2017高雄左營萬年季今(14)日晚間於蓮池潭畔舉行閉幕式,眾所矚目的「萬年迓火獅」在民眾引頸期盼下,隆重地進入主舞台,並由市長陳菊啟動火獅燒化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的祈願卡也一同與火獅燒化冉冉升天、直達天聽,象徵今年的萬年季圓滿結束。 

陳菊表示,左營萬年季已邁入第17個年頭,感謝各界協助,讓活動一年比一年精采。為期8天的系列活動,包括台客舞比賽,許多社區組隊參加,利用平常休息時間練舞,不僅促進健康、也藉此維繫情感。此外,還有玄天上帝神尊夜間光雕秀,多彩的燈光變化,吸引眾多觀賞人潮。最重要的萬年迓火獅,則為高雄祈求風調雨順、為國家祈求國泰民安。 

民政局表示,2017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適逢國慶連續假期,創下近150萬的參加人次,讓萬年季期間的左營蓮池潭,成為國人朝聖的歡慶景點。現場以光雕秀取代煙火展演,首創21尺高的玄天上帝神尊光雕,而舉辦多年的台客舞不只舞青春、舞健康,更展現高雄的熱情與創意。此外,還有攻炮城競賽,延續傳統攻法卻採用環保炮籠,增添趣味也兼顧環保與安全。 

陳菊最後,也對每年在各界的用心協助表達感謝,使得迓火獅活動進行順利,活動期間火獅至各廟宇巡視,為大家祈福消災,且在今晚讓市民朋友的願望皆能透過迓火獅直達天聽,並與現場民眾相約明年再相會。

陳菊表示,左營萬年季已邁入第17個年頭,感謝各界協助,讓活動一年比一年精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眾所矚目的「萬年迓火獅」在民眾引頸期盼下,隆重地進入主舞台,並由市長陳菊啟動火獅燒化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的祈願卡也一同與火獅燒化冉冉升天、直達天聽,象徵今年的萬年季圓滿結束。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2017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適逢國慶連續假期,創下近150萬的參加人次,讓萬年季期間的左營蓮池潭,成為國人朝聖的歡慶景點。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