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知名的采風樂坊受邀參加墨西哥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以「來自台灣的東方傳奇」為巡演主題,將於10月13至18日巡迴墨西哥的瓜納華托市(Guanajuato)及聖路易斯波托西市(San Luis Potosi)演出,而藝術節也特別安排采風樂坊到鄰近的社區進行義演,讓無法買票進場的墨西哥民眾們也能透過義演認識絲竹音樂的東方魅力。

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是中南美洲規模最大的藝術節,每年吸引將近40萬觀眾前往參加,而今年墨西哥市雖然受到強震襲擊,但位於5小時車程外的瓜納華多市並未受到波及,藝術節將如期於10月11日至29日舉行。

文化部在今年持續與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合作,安排采風樂坊於10月15日在瓜納華托大學的表演廳演出,演出後將與當地觀眾進行交流座談,采風樂坊將透過傳統的絲竹樂器表演台灣民謠、經典及現代曲目三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將台灣特色音樂介紹給墨西哥觀眾。

1991年成立的采風樂坊,活躍於國內外樂壇,除了表演傳統音樂及台灣音樂外,也致力於現代音樂的演奏,足跡已經遍及台灣各地,亞洲、歐洲以及美洲也都曾造訪過,因此采風樂坊在國際上已有極高的評價與知名度。

采風樂坊也將在藝術節後,於10月17日前往墨西哥北邊聖路易斯波托西市演出,讓更多墨西哥觀眾透過絲竹音樂認識台灣。

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的舉辦地點瓜納華托市距離墨西哥市有5小時車程,並未遭受地震波及,因此活動照常舉行。   圖:擷取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