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呂軍億8月間偷走軍史館館藏刻有「南京之役殺一0七人」的武士刀武並赴總統府刺傷站哨憲兵,甚至供稱早已構思拿軍刀去斬首總統蔡英文。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呂男,具體求刑7年。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指出,呂軍億8月18日走路到萬華環河南路一家五金行購買手套、鐵鎚及一面五星旗後,上午10點走路到貴陽街軍史館,見館內無人,上到二樓展示廳,敲破櫥櫃,拿走一名掛在牆上日軍手上的南京大屠殺武士刀後,沿貴陽街走兩個路口來到總統府砍傷站哨憲兵,隨即遭逮捕。

呂軍億落網向檢察官供稱「我在去年11月離開家裡後,就有這個構思,要拿軍刀去總統府,去斬首最高元首蔡英文」、「我沒有準備要活」、「我主觀認為,以蔡英文為首要目標,但是阻擋我的人,我也要攻擊他們,不要讓他們阻擋我」等話。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指出,呂軍億僅因政治理念即犯案,犯後毫無悔意並合理化犯行,可見惡性重大,因此具體求刑7年,以資警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