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21日起將在基隆港西二、西三倉庫及碼頭周邊登場,市長林右昌近期狂推活動,不僅日前赴台北車站行銷,今(12)日也化身主廚與學生一起製作「創意海鮮潛艇堡」。28日活動當天,經國學院、聖心高中、培德工家及基隆海事等4間餐飲相關學校學生將聯手挑戰72公尺潛艇堡,至少有300份可與現場民眾分享。

林右昌表示,美食是基隆產博會的重要主題,港口城市本來就應該呈現多元文化美食風味,這次特別以各國料理來製作72公尺潛艇堡,時尚與美食本來就應該結合在一起,也是基隆未來要努力推動的方向,這次的美食活動與產業、學校結合,在各校與基隆區漁會的響應之下,要把基隆的美食文化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基市府產業發展處指出,今年基隆產博會產業展覽館將規劃「觀光美食區」,展覽期間將規劃「翻糖蛋糕創意競賽」、「創意海鮮潛艇堡」等活動,推廣基隆在地農、漁特產,希望帶動在地食材及特色美食。產發處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嚀表示,其中,創意海鮮潛艇堡活動將由經國學院、聖心高中、培德工家及基隆海事等4間餐飲相關學校學生聯手,以基隆在地海鮮為創作原料,搭配異國醬料風味,製作出結合建府72週年慶的72公尺創意海鮮潛艇堡。

此外,現場還有由學生擔綱的海鮮彩妝造型秀,傳遞在地漁產特色與美食形象,現場也可直擊以基隆本港海鮮為題的15組創意海鮮翻糖蛋糕競賽,以及海鮮潛艇堡試吃,讓與會者能眼福、口福,一次滿足。

產博會期間也將在21日舉行翻糖蛋糕創意競賽,以基隆海鮮做為競賽主題,入選決賽的參賽者可在2017基隆城市展業博覽會進行作品展出,還有機會獲得2018美國聖地牙哥翻糖蛋糕競賽補助,最高價值6萬元。

基隆產業博覽會28日當天,將由基隆市四校餐飲相關學生聯手挑戰72公尺海鮮潛艇堡。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屆時也會有海鮮彩妝造型秀。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