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籍陳學聖、柯志恩等人質疑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委員藍偉瑩原為台北市麗山高中主任,從8月1日起借調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造成課程審議會組成違法。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澄清,藍偉瑩是借調到台灣師範大學協助高中優質化計畫有關前導學校業務的推廣,並沒有違法問題。

由於國民黨立委質疑藍偉瑩是借調到教育部,由於藍也是課審會委員,這將導致政府機關代表人數超過法定的1/4比例,課審會必須重新聘任委員,這將導致8月以後的課審大會會議無效。

邱乾國表示,國教署與法制單位再作確認,藍偉瑩在課審會審議大會中,屬於非政府代表,藍是於105年10月24日依其教育和學科專背景考量由行政院提名,並由「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審查通過為委員;今年8 月1日雖由教育部國教署商借調派至台灣師大服務,但未在教育部擔任行政職,只是協助委辦計畫的課程教學推動人員。

另外,藍員的教師身份並未改變外,其仍佔學校職缺,每個月薪資由學校支給,考績也是由學校評核,所以與中央或地方機關無關。其委員資格並不影響,其客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