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亡美國富豪郭文貴日前在記者會最新爆料時出示的「絕密」文件,遭中國公安部打臉,指該文件純屬偽造,且手段低劣,破綻百出,也再次遭到北京「圍追堵截」。多維新聞網報導,郭文貴這一行為被指意圖破壞和傷害中美兩國關係,是嚴重的犯罪行為,北京已要求華盛頓就此展開調查。

10月5日,郭文貴在華盛頓召開記者會,展示了一份據稱是中國官方的絕密文件,內容顯示中國國家安全部2017年向美國秘密增派了27名執勤特工。

多維新聞網報導,與此同時,一家代理郭文貴個人事務的美國律師事務所,據稱遭受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包括一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及其家人訊息的文件資料外洩;計劃安排郭文貴演講的哈德遜研究所也遭受到同樣的網路攻擊。 

對此,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對於美國律師事務所、哈德遜研究所遭受網路攻擊一事,中國方面進行了核查,未發現涉及中國的線索和證據。 據了解,中國政府已經建議美國有關部門通報關於此事項的詳細情況和涉及中方的相關線索證據,以便中方協助開展調查。 

報導指出,郭文貴在社交媒體稱,他與FBI關係密切。消息指出,有理由相信,有關FBI探員的訊息是郭文貴使用匿名故意洩露,目的製造輿論,挑撥中美關係。 郭文貴時常將和他接觸的人士進行秘密錄音後通過網路進行公開,這種行為在美國是嚴重違法行為。 

多維新聞網並稱,此前,中方曾向美方通報,郭文貴偽造了多份中國官方文件,目的是用於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但美國政府對於5日郭文貴出示的文件內容無從核實,對其披露的內容沒有顯示出興趣。

 

 

 

 

 

郭文貴出示的這份標有「絕密」字樣的文件題為「國務院辦公廳、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關於2017年度秘密增派何建峰等27名國安部人民警察赴美執勤工作方案的批覆」,要求「進一步擴大對在美反華敵對勢力滲透的廣度和深度」。   圖:翻攝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