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今天不平靜,下午先在自然歷史博物館附近傳出汽車衝撞行人,雖然已經排除與恐怖攻擊相關,傍晚尤斯頓車站(Euston)又啟動安全警報,民眾緊急疏散。

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位於倫敦南肯辛頓區(South Kensington),與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博物館)比鄰,是倫敦人氣最高的觀光景點之一。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警方在下午2時21分獲報,展覽路(Exhibition Road)上發生汽車衝撞行人事件。警方與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趕到現場,發現有一輛汽車涉及衝撞事故,造成數名行人受傷。

聲明指出,有11人受到程度不一的傷勢,其中9人送醫治療,包括駕駛。大多數傷者目前已經出院,沒有人有生命危險。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現場遭到逮捕,涉嫌危險駕駛,他先被送往醫院醫治,隨後前往警局接受偵訊。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是交通事故,並沒有恐怖主義牽涉其中。調查仍在進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男子駕駛豐田汽車(Toyota)的Prius黑色轎車衝撞行人。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則顯示,駕駛肇事後,隨即遭路人壓制在地。

「太陽報」報導,肇事的豐田汽車登記為計程車,被壓制在地的人是駕駛。另有目擊者告訴美聯社,駕駛遭到逮捕時表情似乎對自己感到驕傲,而且還在笑。

此外,位於倫敦北部的交通樞紐尤斯頓車站傍晚傳出安全警報,民眾緊急疏散。「太陽報」報導,從民眾上傳至網路的影片可看到,驚慌的旅客爭先恐後要走出車站,還可以聽到民眾驚叫聲。

英國交通警察局發言人表示,警方在6時19分接獲通報後,對車站展開搜查,車站在6時38分重新開放。警方不願意證實啟動安全警報的原因。

警方僅表示,尤斯頓車站基於安全警報進行疏散。警方徹底檢查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車站重新開放。

有一輛汽車衝上了博物館外人行道。警方表示,事發地點在倫敦南肯辛頓區(South Kensington),現場一名男子遭到逮捕,排除與恐怖攻擊相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