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但氣象局信誓旦旦表示「別擔心」這波熱帶性低氣壓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8日、9日明後兩天會受到這波熱低壓影響,宜蘭、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易有大雨,西半部地區上午天氣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而且東北風強勁,各地沿海有強風,民眾出遊務必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8日)除了東北風影響外,還將有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外圍的水氣將順著東風吹入台灣,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雨勢明顯,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及南部地區也將有短暫陣雨出現;至於中部地區地區因位處背風面,除了山區偶爾被水氣波及有短暫雨外,平地的天氣大致穩定炎熱,甚至因為背風沉降更將有35、36度的高溫,白天長時間在外活動的朋友請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這天由於是低壓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台灣中部以北、台東、恆春半島(墾丁)及各外島風、浪都相當大,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安全。

下週一(9日)低壓進入南海逐漸遠離,降雨會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偶有稍大的雨勢,北部及南部地區則為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至於中部地區則為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型態;西半部地區沒下雨的時候仍然相當炎熱,中午前後高溫可能達35、36度。

下週二(10日,國慶日)、下週三(11日)為這段時間水氣最少的時候,但是東半部仍會有間歇性的短暫雨,建議前往欣賞國慶煙火的朋友準備雨具;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感受悶熱,只有中南部午後會有些局部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