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聯盟」發動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第二階段連署日前經新北市選委會查對不足293份;安盟今(5)日表示,已備妥2200多份連署書,將近缺額的10倍,明早10點半將由警方戒護,送抵新北市委選會

安定力量聯盟發動罷免立委黃國昌,8月21日將2萬9714份連署書送交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經選委會查對資料後,有效連署書共2萬4827 份,較第二階段門檻為2萬5120份,不足293件,必須在10月6日前完成補件。

安定力量聯盟秘書長游信義說,其實第二階段連署自8月21日送件後,為避免必須補件,早在9月9日已再次發動連署,同時宣傳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日前須補件293份的消息曝光,連署情形更踴躍,不少設籍第12選區但在外地工作或求學的公民,特地趕回來連署或郵寄連署書;也至有以往反對罷免案的昌粉,經志工多次溝通,加上自己仔細觀察黃國昌言行後,轉而加入連署。

此外,有民眾上罷昌粉絲頁緊急留言,表示家族正在前往機場準備出國的途中,才知道第二階段連署不足293份必須補件,因全家可提供8張連署書,很想回來連署,又怕沒趕上飛機,詢問小編有何兩全其美之道。最後是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上網回話,請該粉絲安心出國、旅途愉快,表示連署一定可過關,不必特意折回來連署,但要記得日後進行罷免投票,記得投票且多拉幾票。

游信義說,這次罷昌行動,是選罷法修正後首次展現公民意志,證明民代當選後,若為所欲為、作秀亂搞,公民仍可透過罷免手段來監督,意義非凡。

他說,上次送連署書由3輛廂型車運送,前後都有警車主動護送;明天雖只派1輛廂型車,警方也會主動派車護送,預計10點半抵達新北市選委會。

孫繼正說,早已著手規劃第三階段的動員對策,在汐止區的7個分區進行組織化動員,每個區配置動員幹部負責催票和投票日接送,力求投票當天,支持罷免的民眾全部出來投票,讓罷免案一次到位,達到 6萬3千票罷免票數。

新北市選委會說,依選罷法規定,若安盟在明天完成補件,仍有40 天查對資料到11月15日止,屆時再由中選會宣告罷免案成立與否;一旦成案,市選委會將在20至60天內辦理投票。若補件後連署人數未達門檻而未成案,或成案之後的投票未通過,1年內不得再對同一人提罷免案。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右)、游信義,對罷昌行動都表示信心滿滿。   圖:游信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