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傅崐萁將北上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不斷,繼上次贈送台北市議會、里長來自花蓮的大西瓜後,這次適逢中秋佳節,再贈送一大箱文旦。傅崐萁妻子、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今(3)回應,只是敬祝大家佳節愉快,順便分享花蓮農特產,不用做過多聯想。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今日在臉書張貼一大箱文旦照片,上方寫著「敬祝 佳節愉快」、「花蓮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徐榛蔚 敬賀」。許家蓓指出,「中秋前夕花蓮王又送了「特選」柚子!恩,意有所指?」此外,她也收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贈送的月餅,但經了解,蔣萬安僅送給同選區(中山、松山區)的議員。

由於傅崐萁先前傳出有意北上巡「柯P模式」參選明年台北市長,陸續又送台北市議會箭筍、西瓜,招待里長赴花蓮旅遊,這次再出招「送文旦」,引發外界聯想。

有里長說,上次收到西瓜、這次又收到文旦,「或許就是要準備來台北競選市長吧?」

徐榛蔚稍早受訪指出,只是趁著中秋佳節,贈送花蓮特產的文旦柚給大家,並藉此行銷花蓮。她說,像是上次贈送西瓜,迴響非常大,瓜農都說人家打電話回訂率很高。至於外界認為送禮是為傅崐萁北上選台北市長鋪路,徐榛蔚則表示,現階段傅還是會以花蓮市政為主,一步一腳印,不必做過多聯想。

繼上次送西瓜後,花蓮縣長傅崐萁再送文旦給台北市議員、里長。   圖:民眾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有贈送月餅給同選區議員。   圖:許家蓓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