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國慶大會即將舉行,總統府遭控「中華民國4個字被拿掉了。對此,負責設計會場的文化總會今(2)日出示設計圖,不僅在背板上有個「中華民國」字樣,連總統府的中央塔樓上也有「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等12個大字。

國慶大會即將舉辦,總統府前也搭起舞台及觀眾席,目前僅看到舞台左前方看板有「慶祝106年國慶大會」字眼。只不過,整個工程還沒完工,就有人拿沒有「中華民國」4個字大做文章。

對此,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則表示,怎麼會沒有「中華民國」等字呢?過去有什麼,現在就會有什麼。他出示兩張設計草圖,一張是舞台設計,除了前方看板有現在已經完成的「慶祝106年國慶大會」大字外,舞台內部背板則有「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大會,2017一起更好」。只不過,「中華民國各界慶祝」字體比起「106年國慶大會」是小了一點。

但是如果從另外一張設計圖來看,「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掛在總統府中央塔樓上,就非常明顯。顯然「中華民國」不見的說法只是一場誤會。

 

文化總會2日出示設計圖,總統府中央塔頭上高掛「中華民國」等字眼。   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2日出示設計圖,總統府舞台後方看板有中華民國等字眼。   圖:文化總會提供

總統府府前國慶大會舞台還在施工,有人質疑沒有中華民國等字眼。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