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28)日特地請假赴新北市三重參加雲林同鄉會,會中被拱代表民進黨參選2018新北市長,陳也強調,若黨中央需要他,「戰將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我就來戰」。有媒體今(29)日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拓展白色勢力,將借將先前競選的政治幕僚、網路操盤者來支援陳,但遭陳景峻副市長辦公室否認。

陳景峻日前被點名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明年新北市長,雲林同鄉會昨召開同鄉會會議,全力支持雲林子弟陳景峻出來選新北市,陳也特別請假參加,他強調自己目前住新北、在台北工作,對雙北都了解,也意識到雙北共同圈的重要性,若中央需要他,「戰將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

陳景峻也說,他目前的原則還是會全力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好台北市政,行有餘力就會多到新北地區跑基層,也希望民眾若接到電話民調,不棄嫌的話可以說支持他。

據《風傳媒》報導,陳景峻決定爭取民進黨內徵召,若取得民進黨支持,則與柯文哲聯合競選。而在柯也有意拓展白色勢力版圖至新北的情況下,柯P也借將,在競選的政治幕僚及網路操盤人上支援陳,陳也將籌組年輕的發言人團。

陳景峻副市長辦公室稍早發布聲明指出,關於《風傳媒》「雙北聯合!陳景峻確定爭取民進黨徵召選新北 柯文哲擬借將操盤」的報導,陳景峻副市長辦公室表示,目前陳景峻仍盡全力協助柯文哲在市政推動,並無報導所稱「陳景峻確定爭取民進黨徵召選新北」,亦無「柯也有意拓展白色勢力版圖至新北的情況下,柯P也借將,在競選的政治幕僚及網路操盤人上支援陳,陳也將籌組年輕的發言人團」之內容,特此聲明。

據陳辦公室幕僚指出,由於近期陸續有民間民調公司或媒體民調公佈,陳景峻被點名為代表民進黨參選明年新北市長的人選之一,因此針對陳昨日喊話「民眾接到電話民調,不棄嫌的話可以支持他」的說法,應該是政治人物都不希望民調出來的數字不好看。

該名幕僚強調,陳目前還是以輔助柯文哲推動市政為主,沒有所謂柯P借將的問題,而雲林同鄉昨相當熱情地支持他,陳景峻是很感謝他們的肯定,但還是要遵循黨內的機制,由黨內來評估如何做才會有最大的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