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日前傳出被點名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選明年新北市長,雲林同鄉會今(28)日召開同鄉會會議,全力支持雲林子弟陳景峻出來選新北市,陳也特別請假參加,他強調自己目前住新北、在台北工作,對雙北都了解,也意識到雙北共同圈的重要性,若中央需要他,「戰將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

新北市為國民黨目前唯一執政的直轄市,因此對民進黨而言,明年推誰出來能「收復新北市」,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役,但目前除了黨內明顯表態的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也被點名有參選機會。

陳景峻下午出席雲林同鄉會會議,對於會中高掛「雲林同鄉力挺陳景峻參選新北市長」布條,他表示,對於同鄉會的支持感到非常感激、心情激動,他強調三重是他發跡的地方,在他最危機、沒有援助的時候,都是雲林鄉親對他的溫暖,讓他現在才有機會復出。

陳景峻也說,他現在雖然在台北市工作,但他更了解到雙北生活共同圈的重要性,對於台北、新北都了解,假如黨中央有需要,他絕對義不容辭、「戰將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我就來戰」。

陳景峻指出,他目前的原則還是會全力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好台北市政,行有餘力就會多到新北地區跑基層,也希望民眾若接到電話民調,不棄嫌的話可以說支持他。

雲林同鄉會總會長黃銘得表示,今天11個分會的理事長、總幹事都特別出席支持,陳景峻是雲林的好人才,且政治資歷完整,里長、民代、三重市長、立委、行政院秘書長到現在當台北市副市長,一定要全力支持他出來參選。他也說,雲林人居住在新北市的人口就有60萬人,幾乎是全雲林縣的人口,對於同鄉陳景峻就是力挺到底。

據陳景峻幕僚指出,陳是很難得從里長開始幹起的政治人物,也是前總統陳水扁先前積極培育的人才,當時才會被延攬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原本2010年選舉時,陳就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但當時因為黨內支持蔡英文參選,陳景峻選擇全力輔選蔡。

該名幕僚表示,陳景峻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後,事實上也從未離開過新北市,雙北相關議題都有持續在關注,更了解雙北的問題,且跟黨內各個派系的關係也都不錯,柯文哲也有鼓勵,加上陳每個星期四都代表柯赴行政院參加院會,很多府內、黨內高層也都滿支持他的。

陳景峻。   圖:周煊惠 / 攝

陳景峻與雲林同鄉會同仁合影。   圖:周煊惠 / 攝

陳景峻與雲林同鄉會同仁話家常。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