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8)天聯合質,以「花媽做三小、高雄變小三」為質詢看板,引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不滿,指國民黨用語粗俗、不雅,不尊重女性,如此監督令人擔憂。他說,韓國瑜首次登議會殿堂卻馬上染上過去國民黨惡劣質詢的陋習,實在令人感到失望。 

黃彥毓引用林央敏編著的簡明台語字典裏面的解釋,表示「小」是隱喻男性發洩性慾的台語粗鄙用詞,有教養的人都不說這種話,「三小」這樣的字眼根本不應該出現在議會質詢,國民黨拿來形容高雄,在國民黨眼中的高雄如此低劣嗎?

黃彥毓表示,他今天才跟國民黨部主委韓國瑜握手,表達希望可以理性問政,韓國瑜對台語不熟悉,自家議員也不提醒就算了,還用「小三」來說市長,這完全不尊重所有女性朋友。 

國民團總召曾俊傑則回應,「那是俚語」,只是在說高雄市的人口從第二淪第三,未來也可能淪為第四,請不要在字詞上作文章,他說,用意非如此。

高雄市議會今天議程是由市長陳菊施政報告及質詢,國民黨團聯合質詢,以「陳菊執政10年、花媽做三小、港都淪為三小、高雄變小三」為質詢看板,大力批評高雄市人口數被台中超越,淪為第3,批評陳菊執政經濟產業發展沒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