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無廠半導體公司博通(Broadcom),近日在美國波特蘭舉行的ION GNSS + 會議中,公佈最新型GPS晶片,其最大特色是突破以往衛星定位5公尺的誤差值,將精確度升高至30公分以內,而這款晶片預計將在2018年正式亮相。

根據外媒IEEE消息指出,全球最大的無廠半導體公司博通(Broadcom),將在明年正式推出全新的GPS晶片,其晶片可利用衛星定位的新信號系統,藉由L1以及L5傳輸的信號,來計算出精確位置,最終將可讓移動設備達到誤差僅有30公分的精確度。

此外對比目前的GPS晶片,新型晶片在佈滿大樓的城市環境中,只需要舊型晶片一半的功率即可達到30CM的精準度。

而根據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有手機廠商打算採用這款由博通設計的晶片。

鮮少人知的是GPS早期是由軍方系統發展而來,然而自普及以來至今,一直無法超越5公尺的限制,但在新晶片的釋出後,相信不管是在哪一個領域都將帶來改變,其中也包含救難與戰爭。